当前位置:
我院助理教授尉孟星等在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发表论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7

近日,我院助理教授尉孟星作为通讯作者的合作论文“Classical and belief-based gift exchange models: Theory and evidence”在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2023年第138期上发表。

该论文推导并检验了三个礼物交换模型的预测:Akerlof(1982)经典模型(CGE);Malmendier and Schmidt(2017)基于非预期工资的模型(AGE);以及基于信念层级的互惠、内疚厌恶模型(BGE)。实验结果发现,三个模型都成功预测了礼物交换,但AGE和CGE模型对典型工资、典型努力水平以及企业预期的工人努力水平等信号的预测与实验数据相悖。而BGE模型成功地解释了所有这些方面的数据。由此得出结论,内疚厌恶是礼物交换的基础。此外,还提供了关于一阶随机占优在一阶和二阶信念上新的经验证据。

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是理论经济学领域广为认可的核心期刊,也是我校经济学科认定的A级外文学术期刊。

 

供稿: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