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助理教授徐刚合作论文在英文权威期刊JEBO上发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30

近日,我院国际经济研究所助理教授徐刚和2020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生韩林松及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汛的合作论文Anti-corruption and poverty allevi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在经济学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 (JEBO) 2022年11月刊上在线发表。论文基于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发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建设显著降低了贫困发生率。反腐的减贫效应主要通过三个机制实现:增加政府补贴的获得性、改善营商环境和加强正规信贷支持。进一步分析发现非关联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在反腐倡廉运动中受益更多。总体而言,本文为解释中国的减贫成就提供了一个新的政治经济学视角。

 

JEBO是经济学领域广受认可的国际权威期刊,主要刊发行为和组织经济学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