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助理教授赵泓独著论文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发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2

近日,我院助理教授赵泓的独著论文“On the impacts of trend inflation in an open economy”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2022年第138期上发表。该论文研究了开放经济中趋势通胀的影响。发现国内趋势通胀从 2% 上升到 4% 会在国内和国外分别产生约 0.36% 和 0.04% 的消费等效福利损失。当应对技术冲击时,具有正趋势通胀的承诺下的合作最优货币政策面临政策权衡。将趋势通胀纳入开放经济产生了新的动态:国内趋势通胀放大了国内技术冲击对国外的溢出效应;外国的趋势通胀通过价格分散效应强化了这些溢出效应。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是国际公认的国际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也是教育部认可的12本经济学A类期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