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助理教授金威合作论文在权威期刊Management Science上发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21

近日,我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和国际经济研究所助理教授金威的合作论文“Good Names Beget Favors: The Impact of Country Image on Trade Flows and Welfare”(合作者:新加坡管理大学Pao-Li Chang 教授和Tomoki Fuji教授)在经管类国际顶尖期刊Management Science上发表。

论文研究了消费者偏好对国际贸易和福利的影响。借用一组独特的跨国调查数据,文章使用国家形象的变化度量消费者偏好,进而量化分析其对出口额和福利的一般均衡效应。文章发现国家形象的改变可以对国际贸易和福利产生极大影响。

Management Science是经管领域广受认可的国际权威期刊,主要刊发管理、商业和组织相关的研究。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287/mnsc.2021.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