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主题教育办公室督查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8

(通讯员  麦尔旦)为进一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力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等方面职责,经济学院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办公室对基层党支部教育开展情况完成督查。

督查结果显示,各支部深入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充分发挥服务指导作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专业所学,分析经济现状,点评经济问题,将扎实学习的小我与仰望星空的大我融合在一起。同时,各支部有效组织党员学习新知识,通过学习强国、集体观影、集中学习等形式多维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

此外,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也存在细节处理的不足,个别支部工作会议记录内容相对较少,工作计划相对不完善,集体讨论记录与支部生活记录有所欠缺,有待自省与改正。

此次督查工作是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直接检验,有利于指正支部不足,明确支部整改目标,推进支部工作有序进行。经济学院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办公室将继续修订完善督查标准,切实了解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对照党章党规,积极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确保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