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举办院领导接待日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4

(雷珍妮 郝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经济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召开院领导接待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座谈会。据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行政副院长王成辉,学工办主任雷珍妮出席会议,与10余名本、硕、博学生代表深入交流,共叙经院未来发展。

我们专业能否再添加一些专业特色课程?”“本科生各科目评分体系能否再完善一些?”“可以开放跨专业选课吗?”“博士生工位可不可以再多设置一些?”“想要经院图书馆的期刊可以加快更新速度”“希望圆阶到高层再添几盏路灯”……学生代表们先后发言,从学院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科研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成辉悉心聆听学生们的提议,对同学门所提出的“经院部分路段照明设施不足”、“博士生工位欠缺”、“圆阶教室桌椅老化”等问题作出回应,表示学院会充分考虑同学们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软硬件设施,积极提升管理和服务质量,力求营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为经院学子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此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要求添加专业特色课程”、“伯苓班定向学术人才培养”、“希望评分体系综合更多考评条件,提升合理性”等问题,高琪一一给予解答,并承诺将与学院各部门协作,持续推进解决后续问题,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

高琪勉励学生,想要在一个领域内做到“优秀”二字,必须坚持“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敏锐度和活跃度,不断鞭策自己,提升个人主动性,用所学知识去证实自己的观点,培养自己用经济学思维思考社会热点的能力。

“学院会积极为同学们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多机会,提升同学们的格局和起点。同时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小我融入大我”的殷切嘱托,肩负起经院人的责任和使命。”高琪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任务,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将优秀作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