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届丨凌昀舒:多元经管法,挑战不停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2

多元经管法,挑战不停歇


凌昀舒,女,中共党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8级经管法班本科生,高中毕业于山东省淄博市第七中学,入学专业为法学专业,通过二次选拔进入经济学院经管法专业,毕业后保研至清华大学经济研究所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当年那个18岁的女孩背着书包走进大学校园。彼时的她还不知道将度过怎样充实而忙碌的四年,又将抵达怎样绿草如茵的彼岸。

初次听闻经管法专业,我便被硬核的课程设置和多元的学科方向所吸引,“经以济世,管以理国,法以律天下”,选择经管法,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种充满挑战的生活。而这正符合我希望进一步充实提高自己的期待,因此我报名参与二次选拔,并成功转入经管法专业进行四年的学习。

在这里,我们同时选修经济学、法学与管理学的核心课程,优质师资和小班教学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探索与广泛交流的平台,交叉学科的学习与跨学科的火花碰撞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我们习惯于更多元全面地认识事物与思考问题。面对相对繁重的课程安排,我化压力为动力,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学分绩和综合排名均位列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公能奖学金,经济学院优秀学生等荣誉。

除课业学习外,经管法专业同样积极支持同学们参加经济学研究和社会实践,在中国土地上讲述中国故事。校内,我参与多个科研项目,在一次次学术探索中逐渐明确自己的兴趣和志向所在,希望能在经济学的道路上探索未知、发现可能。校外,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课余时间担任公能朋辈导师,在暑期赴山东青州支教,在疫情防控期间被授予“最美坚守青年志愿者”荣誉。

毕业后,我将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研究所继续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回首四年,经管法不仅为我提供了知识学习和学术研究的土壤,更帮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我也衷心希望更多学弟学妹们加入经管法的大家庭,在这里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