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座预告 | 百年南开大讲坛、南开经济大讲堂 李罗力:论中国宏观经济的“新三驾马车”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9



百年南开大讲坛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百年校庆纪念系列活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大讲堂

南开经济大讲堂

南开经济研究所双周学术讨论会

 

演讲题目:

论中国宏观经济的“新三驾马车”

演讲人:

李罗力  教授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

  

演讲人简介:

 


 

 

李罗力,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执行长、《南方大视野》杂志社社长、深圳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创会会长。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和资本论专业,曾任南开经济研究所副所长。1986年调任国家物价总局物价研究所任副所长。1988年调至深圳,历任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深圳市信息中心主任、中共深圳市委副秘书长。1993至2006年任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研究领域涉及中国改革开放、中国宏观经济、中国区域经济、东亚经济、港台经济、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全球化及国际经济战略等许多重要方面,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论文,主持完成了多项重大咨询项目。主要著作有《1995-1996中国宏观经济分析》、《深港衔接 共创繁荣》、《中国国家竞争力报告1996》、《1996-1997中国宏观分析》、《金融风暴—东南亚金融危机透视》、《第二冲击波》、《中国国际竞争力发展报告1997》、《转轨时期的中国经济研究》、《深入欧元:欧元运行框架与政策体系》、《繁荣与衰落—CDI眼中的香港》、创新与学习—工业集群与经济增长》、《沉重的辉煌—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改革开放》、《北亚经济圈》、《历史的沉思——中国改革开放与中国共产党》等。

 

主办单位: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南开经济研究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讲座时间:

2019年12月6日(周五)下午2:30

 

讲座地点: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八楼大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