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绘底色,经世济民促成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日前,经济学院经济系硕士党支部联合2022级经研区域人口硕士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引领绘底色,经世济民促成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经济系硕士党支部书记郝嘉鹏主持,共计30余名党员线下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经济系硕士党支部纪检委员赵雨荷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主题确定、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深化了党员们对调查研究的认识。随后,2022级经研区域人口硕士党支部书记王卓翌从校史、院史出发,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南开大学经济学科在调查研究领域的优良传统、历史成就和工作方法,指出当代青年调查研究也应做到“知中国、服务中国”。主题分享环节,支部成员谢成豪和杨菁立足自身科研学术内容分享了调查经验和研究课题,鼓励与会党员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党员踊跃分享调研感悟和收获,表示要在日后学习工作中真正做到将调查研究落到实处。

 

最后,郝嘉鹏总结活动,介绍支部成员在调查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号召与会党员承继经院先贤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扬调查研究精神。活动整理形成报告近3000字,形成微党课1则。

 

作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一环,本次党日活动深入挖掘校史、院史,学习经院先贤调查研究事迹,引导党员青年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未来,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继续巩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持续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