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包省云南招生工作积极开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8

4月10日,云南招生组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推动会。联络校领导、南开大学校长助理、结对单位审计处处长张伯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经济学院副院长周云波,原云南招生组组长蒋殿春,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胡昭玲,云南省招生组组长蒋雅文,以及经济学院教学办和审计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比较充分地研讨了以往云南招生工作的经验,研判了招生工作新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建议方案。会议由经济学院教学副院长胡昭玲主持。胡昭玲传达了学校2023年本科招生与培养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表示经济学院将切实落实学校相关要求精神,继续全方位、高质量做好招生工作。蒋殿春作为云南招生组原组长,对近几年南开大学在云南招生的总体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从云南考生报考意向的区域特点、学校在云南地区招生政策优劣势等方面,介绍了云南组在招生工作中的经验、短板和主要原因。蒋雅文简要介绍了2023年云南招生组的组建情况,研判了招生工作新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说明。申丽梅充分肯定了云南招生组近年来在招生工作中所做的尝试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院对本科招生工作的政策支持和人员保障。张伯伟表示,审计处作为包省结对单位,将与经济学院通力合作,积极贡献资源和人员力量,全力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4月27日,云南招生教师工作组在经济学院高层会议室召开了云南招生工作推动会。原云南招生组组长蒋殿春,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胡昭玲,多位云南省招生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蒋殿春老师介绍了近年来云南招生工作经验,鼓励老组员、经验丰富的老师们留在工作组,支持云南招生工作。胡昭玲副院长对工作组老师们的积极报名表示感谢,表示经济学院将与工作组一起尽力做好云南招生工作。云南招生组的老师们积极发言,对今年如何做好云南招生工作提出建议和对策。

 



 5月18号下午,云南省招生工作师生交流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经济学院方楼306为线下会场。云南省招生组的同学们和云南招生组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教师代表介绍了学生志愿者招生咨询工作的内容和片区分配。与会师生分享了招生工作的经验,建议往年参与过招生工作的同学准备一些经验分享或者是反思往年不足的文档,做好对新加入招生工作的同学的“传、帮、带”;建议同学们提前与高中母校进行联系,多掌握母校招生动态信息,并与组内老师积极分享。

 


 

5月19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景宇和云南招生工作组组长蒋雅文到北京访问校友企业“中国新高教集团”。中国新高教集团创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高等职业教育集团。全国有8所大学(其中本科4所,专科4所)加入集团,包括云南工商学院、湖北恩施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在校生约14.4万人,累计培养学生40余万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集团董事长和创始人是南开大学毕业生李孝轩。中国新高教集团表示积极支持南开大学在云南的招生工作,集团在云南有多年的办学经验,愿意为母校师生在云南招生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