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贺京同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6

近日,《新华文摘》杂志2023年第10期全文转载了我院贺京同教授、博士研究生赵子沐合作论文《以有效投资巩固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该文原刊于《国家治理》2023年第4期。

文章指出,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深度契合当前我国的时代背景和实践要求。当前,有效供给不足已成为影响扩大内需的关键因素,需要有效投资优化供给结构,弥合供需缺口、实现供需平衡。文章认为,从宏观层面着眼,可以更好把握现阶段我国社会投资的核心特征——投资趋同,同时借助对有效投资在不同经济发展阶段的性质变化的分析,可以了解到投资趋同对于经济的“倒U型”影响。据此,文章提出,弱化投资趋同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途径,也是今后扩大内需的重要途径之一。

《新华文摘》创刊于1979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人民出版社主办、新华文摘杂志社编辑出版,是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以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是我国最具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