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开经济学院包群教授、孙景宇教授荣获“2022年天津市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4

日前,2022年天津市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公布,南开经济学院包群教授和孙景宇教授获此殊荣。作为立德树人的典范,二位老师扎根一线、潜心育人、改革创新、成果丰硕。在此,向二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经济学院包群教授

 

 

包群,博士生导师,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注重对青年科研人才的指导与培养。自2006年担任南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以来,共指导博士生11人、硕士生38人,取得了良好的指导效果。指导的研究生紧密围绕“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核心领域,形成了较为丰富、系统的研究成果,共同在包括Economic Inquiry、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英文 SSCI 论文8篇,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7篇,其中《经济研究》5 篇、《管理世界》6 篇、《世界经济》12篇、《经济学季刊》5篇。据 CNKI 中国知网学术统计,2001年至今,这些研究工作引用累积次数高达9375次,并且形成了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的在研或结项成果,包括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1项,荣获国内国际贸易学最高学术奖励“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奖、天津市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奖等。一批优秀毕业生在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担任教职。

 

经济学院孙景宇教授

 

 

孙景宇,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和研究工作,出版学术著作4部,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课题10余项,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开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课程,扎实推进课程思政,获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南开大学“良师益友”奖、入选南开大学“课程思政”优秀典型,承担南开大学研究生教学项目(课程思政项目)。带领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南开大学“师生同行”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标兵等荣誉,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等荣誉。

一朝沐杏雨,一朝念师恩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良书易求师难求

向每一位立德为先、育人为本的

南开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