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2

(通讯员:董晓璇)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经济学院于3月9日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申丽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周云波、党委副书记孙景宇出席会议。

申丽梅代表学院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必须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新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师德师风相关要求,党员教师要认真参加支部各项活动,非党员教师也要多参与相关学习活动,了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自觉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周云波指出,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已经全面纳入教师聘用、入职培训、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奖励等各个环节,学校已经将履行教育教学职责和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教师的基本要求,各位新教师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方面也要对学生加强正面引导。

孙景宇带领新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出老师们要把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目标,在教学和科研中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抵制错误观点。

座谈会上还围绕着新入职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新入职教师乔良、李好、孟晓雨、张健、刘俸奇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学院的工作氛围良好、同事关系融洽,工作的幸福感很高,纷纷表示要严守师德师风各项要求,积极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