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院领导讲“开学第一课”暨“学习贯彻二十大 服务师生办实事”师生座谈交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7

  新学期伊始,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实际所需,推动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经济学院举办院领导讲“开学第一课”暨“学习贯彻二十大 服务师生办实事”师生座谈交流。开学第一课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主讲,全体辅导员、院学生骨干以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


  在开学第一课上,高琪回顾了过去三年学院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共同努力表达了真诚感谢。她向大家介绍了疫情防控转段期的管理政策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保持对新冠疫情的警惕,共同守护师生和校园安全。同时,她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本硕博学术道德教育、防诈骗教育、安全教育,助力学生积极成长。

 

  会上,与会教师为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学生负责人颁发聘书。高琪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担当作为,并勉励大家要提高思想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锤炼过硬本领,持续发挥模范作用。

  在座谈交流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就个人成长、校园生活、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对学校和学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很珍惜现在的生活”、“我要抓住任期的尾巴,组织更多更丰富的活动”、“现在出去实习方便了,从学校到北京实习单位只需要2小时出头”“希望能加强和其他院校学生的交流”……交流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风起扬帆正当时。”高琪总结到,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青春践行二十大”,在新的学期交出更好的答卷。

  据悉,经济学院将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二十大 服务师生办实事”工作主题,创新育人工作,动态把握师生的困惑和需求,用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走深走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维高 任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