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秉镰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4日,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开大学理论宣讲团专家刘秉镰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区域经济学研究”的理论宣讲会,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青年教师、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刘秉镰教授从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国家的职责与中国共产党使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与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全面系统的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刘秉镰教授深入剖析了区域经济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在全面、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持下,刘秉镰教授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中存在的潜在问题与机遇。最后,刘秉镰教授勉励广大的中青年教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大学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科研与教学中,立足中国基本国情,勇于进行科学研究范式创新,将经济学研究做在祖国的大地上。

 

通讯员:王宇亭 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