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雷珍妮发言,她鼓励支部成员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学深弄懂悟透,力促学以致用。作为新时代南开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负时代的期望。

在理论学习环节,全体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结合支部经管法的专业特色,领学人着重解读了报告中与经济、法律有关的部分,从政治、理论、实践三个角度分析了将法治建设专章部署的重要意义,并总结阐述了我国在法治建设领域取得了五项重要成就,并以具体法律实践中我国十年来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强化为例,表明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正不断得到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分享学习体会环节,支部成员踊跃参与,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理解了何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道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构建“师生共学”的浓厚氛围,支部骨干先学先行,把握好自身社科专业背景,扎实积淀学术造诣,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扬南开学子爱国爱党的精神,不断激发支部成员间理论学习讨论热情,鼓励带动全体支部不负嘱托,坚定以“让青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火热绽放”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雷珍妮 周颖 于献闻 

畅睿涵 凌艺萌 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