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导师有约”聚焦“教育和幸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7

(供稿:经济学院研究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导师有约”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导师和学生交流的平台,为形成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搭建桥梁。本次活动特邀经济学院财政系主任倪志良教授做“教育理当铸就更多幸福人生”主题讲座。倪志良教授围绕“幸福是什么——快乐派与实现派之辨”“想幸福,何其难”“幸福——生命资源之最优配置”“好教育,理当铸就更多幸福人生”四个部分,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活动中,倪志良教授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点明追求幸福是个人内在努力的终极目标,而教育的至善目标应当是铸就更多幸福人生。他指出,效用并不能简单等同于幸福,在追求外在竞争性指标的同时不可忽视情绪积极度、行为至善度、认知自洽度这三方面的内在生命体验。倪志良教授呼吁,在信息过多、比较过多、竞争过度的互联网时代一定要领悟静思的珍贵,从管控好“心”开始,勿要局限于繁杂的外在竞争性指标。

本次讲座内容深刻,层次递进,引人深思,启发了与会学生对于教育与幸福的深度思考,丰富了关于幸福经济学的理解。未来,经济学院将持续开展“导师有约”系列活动,聚焦学院研究生学习与生活,帮助研究生丰富理论知识、了解前沿观点,在全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与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