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博士生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3

(通讯员:吴琦琦)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如前,经济学院博士生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感想体会。

经济学院博士生会指导教师雷珍妮在学习动员中表示,希望博士生会成员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研究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成长成才的奋进力量,将作为博士生的科研专长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发扬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随后,三位博士生会成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分享了学习感悟。代表吴子豪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总结,表示新征程上中国的发展建设更加需要青年学子发挥自身智慧力量,以真才实学创造不凡业绩,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代表聂嵩表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应有之义,值得认真学习领悟,坚定贯彻落实。代表陈菲表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其中蕴含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课题。作为经济学院博士生,要在学术研究中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思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真”问题,以理论之思更好的回应实践之问。

最后,博士生会成员进一步交流了学习感想。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持立公增能、脚踏实地,练好自身过硬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南开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直以来,经济学院博士生会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融合经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理论资源,在学习研讨、主题立项、理论宣讲等方面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引导经济学院研究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