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国际商务系本科生张姝在《金融》杂志发表论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7

(国际商务系供稿)近日,由我院国际商务系楚义芳副教授指导,2018级本科生张姝完成的论文《中国创业板企业的资本成本》在汉斯出版社期刊《金融》2022年第四期发表。这是国际商务系FAS项目班第一位在该期刊发表论文的同学。

 

论文以我国2012~2021年间被纳入创业板指数且上市时间超过十年的180家成分股企业为研究样本,估算企业的资本成本。研究表明,创业板企业十年平均资本成本为8.88%,十年间资本成本在6.97%~11.39%之间波动;十年来,创业板企业债务资本成本呈明显上升趋势;创业板企业权益资本成本对整体资本成本的影响大于债务资本成本;创业板企业资本成本的行业差异明显。

《金融》期刊是一本关注金融领域的国际中文期刊,主要刊登金融经济学、国际金融学及金融市场学等领域的研究论文,旨在为了给世界范围内的科学家、学者、科研人员提供一个传播、分享和讨论金融领域内不同方向问题与发展的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国际商务系已有多名本科生在国际中文期刊《金融》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