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娟娟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在国际商务研究生专业学位教指委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中获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30日,“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评审获奖结果揭晓,由我院谢娟娟教授带领和指导的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生刘津菲、张绍兴和庄雅燕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中国外运智慧物流——铸就转型升级新势能”,获评教学型案例二等奖。

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22年4月发布征集与评选通告,旨在我国数字经济与贸易快速发展形势下,推进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数字技术应用与经济和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案例研究。大赛由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商务学科作为主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作为承办单位,收到有效教学型案例60篇、研究型案例72篇,总计132篇参赛作品,分别组织教学型案例和研究型案例评审,产生一等奖各3篇、二等奖各5篇、三等奖各10篇,优秀奖各若干。

此次三位同学的获奖是我院国际商务专业(MIB)案例研究参赛的首次获奖,谢教授带领学生从参赛选题、组织中国外运的调研和案例写作都给予了帮助和指导,同时特别感谢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林峰总和跨境电商公司单芃麦总以及王晶女士的大力协助和支持!

该案例也是我校由盛斌院长为首席教授、谢娟娟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入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1年专业学位“数字中国”主题案例立项的课题成果之一。近年来我校研究生院和经济学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进一步大力推进案例教学,不断提升专业学位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助力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培养。

 

通讯员:庄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