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4

(通讯员:雷珍妮 初一)6月中旬至下旬,经济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上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活动覆盖学院20个研究生党支部,涉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200余人。

按照工作要求,各研究生党支部以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领悟“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要求,号召支部成员凝聚共识、汲取精神力量,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成长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外,各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引导成员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2020级财政税务硕士联合党支部以“奋进强国新征程,财税学子在路上”为主题开展“最后一课”,引导毕业生党员传承南开经济学科先贤精神,在未来工作岗位中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宏伟目标有机结合。2020级区域经研格拉斯哥硕士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交流,就如何牢记嘱托、发扬南开精神展开讨论,促进支部成员在交流中寻找差距不足,树立未来步入工作岗位后的阶段性目标。

经济学院一直以来注重把握入学、毕业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在“七一”前夕开展,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契机,旨在激励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以良好精神面貌步入工作岗位,将南开公能精神践行到工作当中、播撒到祖国大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