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我国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具——基于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案例分析”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30

通讯员:任娜娜 周慧妮)近日,为帮助经院学子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实践技能,经济学院举办“我国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具——基于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案例分析”实践主题讲座,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王晋之、民生证券曹枞、蓝源资本马可等三位嘉宾做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琪主持,经济学院教授、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成员薛军教授点评,师生300余人云端参会。

王晋之结合自身求学就职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REITs等我国资本市场主要的融资工具,以及如何进行更好运用融资工具相关知识。曹枞在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发行工作及评级工作有多年的实务经验,并结合在《中国金融》、《会计研究》等发表的数篇学术文章,从实务及理论研究上讲解经验。马可用自身在一级资本市场投资案例,如宁德时代、比亚迪、科隆新能源等实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资本市场的相关知识。

在交流讨论环节,三位主讲嘉宾与参会师生热烈讨论,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对于资本市场的理论知识和实务知识、以及如何分析、运用融资工具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经济学院立足学科特点,服务学生成长,开设涵盖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实习实践、职业发展等多种类型的主题讲座,聚焦同学们的个性需求与长远发展,助力青年学子提高科研能力,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拓展视野,提升实践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