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届丨姚荻川:二次选拔,重新启航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8

二次选拔,重新启航




姚荻川,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8级经管法班本科生,入学专业为药学,通过二次选拔机制转入经济学院经管法班,毕业去向为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精英金融专业硕士。

初入大学,学校拥有完善的“8+4+X”二次选拔机制,每个新生都有一次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经过一个假期的准备,我通过全校选拔考试成为经管法实验班的一员,毕业后将获得经济、法律双学位。四年里我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前六学期专业排名4/24,绩点90.5/100.0,在经管法班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中,我受益匪浅。

在专业学习方面,我认真修读专业课程,经济学传授我价格理论与国民收入决定式,使我了解到宏观经济的变化规律与传导机制;管理学使我拥有扎实的财务知识,并懂得如何激励员工和设置合理的绩效考核体系;法学帮助我培养基本的底线思维与完善的法律意识,以及如何用法律视角去理解金融领域相关政策法规。多元化的学科背景使我具备了高效的学习能力与知识整合能力。

在经管法班级中最大的学习感悟是:充实而有意义。经管法专业的学习任务繁重的,前六个学期,所有同学的课表都是满满当当的。但所幸每一个执教经管法专业的老师都非常的优秀和体贴,学院也积极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学习成绩和发展动向,班级也多次组织有意义的班级活动。经管法专业的同学不仅在学习中积极进取,在学院的学生工作中时常能够看到经管法班同学的身影。我们团结一致,相互合作,共同进步,不同年级的经管法班同学也会时常交流,我们更像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经管法班旨在培养拥有多多元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并在未来积极投身于中国经济发展事业,做一个有责任的青少年。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下,我也怀有理想与抱负,希望以后能够在金融领域帮助更多优质的企业成长,助力中国经济腾飞。

再次感谢南开大学的二次选拔机制,让更多的同学能够选择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争取,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