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届丨刘入源:固为所愿,终为所得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1

固为所愿,终为所得


刘入源,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伯苓班2022届毕业生,高中毕业于四川省绵阳中学,入学专业为环境科学与工程,通过二次选拔转入经济学伯苓班,毕业去向为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硕博连读。



“至少,对于已逝的过去,与将至的未来,你都可以再无遗憾。”第二次选拔,第二次机会,笔墨挥洒间,另一条路、一条我所能真正凭借诗书于腹而踏上的、独属于自己的道路徐徐展开。治世之始,经邦之方,固为所愿,终为所得。

就任宣传委员与党委学工部干事是融入古老而典雅校园的开始。缘于小班制的惬意,每一程旅途都值得被记忆,每一个故事都值得被倾听,公众号所铭刻的一幕幕犹在昨日,彼此间所分享的一缕缕仍似身旁。同享、合作、共赢,以此铭为“伯苓”。

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暑期经历亦同样精彩。学院、班级所拥的海外学习平台从不曾令人失望,博弈论、银行学……国际视野总能带来新颖且别致的观点,独立日、科技园……也常能启发激烈而恍然的思潮。国际、求新、存异,以此铭为“伯苓”。

于大二暑期开展的经济学社会实践项目,则是引领我真正地、一步步进入科研殿堂的星火。这一程调研,让我得以走过漫漫归乡路,用所知所学真正为家乡扶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寻觅着我选择经济学这一行的初心与夙愿,山深湖阔,而笔下人间。很幸运,我们的文字成果获得了各界的认可,并先后获得南开大学校长杯一等奖、天津市挑战杯特等奖、全国挑战杯三等奖,并收获了调研地北川、凉山的回函感谢。万里、行稳、致远,以此铭为“伯苓”。

于大三开展的经济学前沿研究及论文写作课程,成为我们文采雕蔚的起点。跟随个人导师的日常训练与熏陶使落笔有神、文意渐丰,谆谆不倦而星夜兼程的教诲亦成文之基、挥墨之实。在与导师的求索之下,我的论文获得了第十届新时代中国青年经济论坛的认可并得以参会,成为我跃向更广阔天地的契机。指引、前沿、突破,以此铭为“伯苓”。

课堂内外,名为“伯苓”的团队每一员都从未落后、矢志争先。与同学组队而载誉归来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课外学术科研竞赛、乃至戏剧节、合唱会,都是同样珍贵的回忆与收获。追逐、拼搏、成长,以此铭为“伯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