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届丨王妮妮: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4

王妮妮: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王妮妮,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在学业方面,必修课排名专业第四,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实践,获得美赛H奖,所在暑期实践队获评校级优秀实践队,参与百项工程并荣获校级优秀奖。在学生工作方面,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社团干部称号。毕业后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保持热爱,远赴山海


人生就像一张试卷,上面有很多选择题,怎么选择全凭你自己。纵使人生的选择题没有标准答案,选择的时候也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唯有这样,你才会比任何时候都要努力,因为你想用行动去证明:你的选择是正确的。

她觉得学习兴趣是很关键的。因为热爱,所以即使过程艰难也无所畏惧,即使前路漫漫依然可以勇往直前。对待喜欢的事物,总是充盈着更饱满的热情。伴随着对经济学的了解,她是愈发沉浸在专业知识的海洋中。她从初入大学的迷茫再到在每一种学习形式中积极把握主动、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形成自主学习驱动。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她积极参加国贸特色活动“云鹰读书会”在求学路上不断创新、突破自我。她说“初次读起论文,感觉怎么都读不完,怎么都读不懂。”但随着接触的文章增多,她愈发感受到学术研究的独特魅力。她也在实践中正视自我对科研的态度,明确自身未来的方向。

谈及大学学习独特的见解与技巧时,她强调制定计划的重要性。面对诸多的学习任务,也为了自身保持高效的学习状态,有计划性的前进便不会被打个措手不及,拥有井然有序的安排、脚踏实地的习惯,便可以自己掌握学习和生活的节奏。不骄傲自满,也不妄自菲薄,脚踏实地完成当下之事,保持阳光,向上生长。


抓住机会,掌握主动


王妮妮积极在拓展知识面,参加汇丰“未来之星”冬令营和北大经济论坛,她最深刻的感受是要去主动争取机会。面对未能拿到校内推荐名额的情况下,她自主申请报名,通过考核凭借自我的争取获得了难得的参加资格。她说“更多的时候我们不具有坐享其成的运气,自我争取是更现实的方式。”她通过参加专业项目活动,与同辈交流,领略能力者的独特魅力,激烈着她向优秀的人学习,激励着她向往更优秀的自己。在锻炼中,她更好实现了自我定位,更好把握了未来发展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