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届丨彭李政: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6

彭李政: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彭李政,中共党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商务系本科生,2021级博士研究生。本科期间,曾荣获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南开大学本科生“优秀共产党员”,南开大学“优秀公能朋辈导师”,经济学院季陶达经济论文竞赛二等奖等荣誉;多个学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经济学院兼职辅导员,并任年级主任;在担任经济学院第十三期“经鹰团干校”校长期间,带领团队获评南开大学“优秀干校”荣誉称号;2021年,在指导教师指导下,作为第二作者在核心刊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上发表论文。


勤奋学习,丰富生活


在学习生活方面,她在本科期间,充分利用学校多渠道的学习资源,与老师密切沟通交流,提升自己。在大二通过选拔,进入了经济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培养实验班”进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加深了我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认识,也正是在此过程中她逐渐明确了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这一方向也正是她在本科毕业后目前选择的博士专业。

在学生工作方面,她曾任经济学院第十三期“经鹰团干校”校长,在此过程中,从“小白”到熟练掌握办公软件,从看推送到自己制作推送,从活动参与者到活动组织者,从陌生人到并肩齐行的搭档,在学生组织任职过程中和伙伴们走过难忘旅途、一起共同成长进步


躬身实践,奉献社会


2019年暑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参与团市委组织的全国大学生暑期调研,并开展南开大学校友寻访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前往北京、天津的科创、文创企业进行调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小学志愿宣讲,夕阳之约关爱老人,心目影院陪伴特殊群体,地铁站、献血站、医院、社区志愿活动……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并在事后反思究竟可以为这个社会做什么,在实践中体悟南开公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