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届丨董世尧:团结友爱,拼搏奋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7

董世尧:团结友爱,拼搏奋进


董世尧,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经管法班本科生,高中毕业于河北省衡水第一中学,入学专业为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经二次选拔成功就读于经济学院经管法专业,毕业后保研至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并参加南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


我在高考时分数并未达到经院的录取线,被录到商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军训开始时就听说了二次选拔,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考试,我记得当时参加考试的人还很多,最终我凭借着在高中的一点积累加入到了这个从经、商、法三个学院各选出了15名学生组成的45人班级。

在这个班学习的四年中,最大的感受就是班里的同学们都很有自己的安排,由于从大一开始就要面对繁重的学分和课程,我们的大学少了很多空闲时间,因此我们不得不把学习、社团活动安排得井井有条。

班里的学习气氛很好,直到大四,我们班的大部分学生还是在一起自习或者组队参加各种商赛。另外经济学、管理学与法学三个学院对我们联合培养的优点在于三科一起由浅入深地学习能让我们逐步且全面地搭建起对社会各领域的认识,这三科涵盖了社会中的很多重要领域,结合着学习会对这三科整体上有更深、更完整的理解。

不像别的班级会经历大二的分专业以及平时的单独选课,我们同学们四年的课基本上全是在一起上的,因此友情也相对更加深厚。也会有班主任老师陪伴我们四年,在生活、学习各个方面对我们关心。

很幸运在南开的日子是和经管法的朋友们一起度过的,四年下来,我觉得我们相对于别的专业同学的两大特点就是遇事肯吃苦和做事有计划。在毕业时,我们班的同学们也都有了不错的前程。因此,感谢南开,感谢我的经管法,让我和同学们都能有能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