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届丨赵煜豪: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8


赵煜豪: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赵煜豪,2016级经管法班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梦想+创新竞赛二等奖等校级以上学术科研相关奖项10次;担任2016级经管法班班长,曾任辩协总教练、演讲团总教练、经管法研究会会长,在任期间获周恩来班、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天津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等校级以上荣誉称号11项;志愿服务时长100h;曾获得天津市演讲辩论赛事冠军4次,亚军1次,全国冠军1次;曾通过南开选拔赴德国交流、通过留学基金委选拔公派至法国交换。最终以专业推免考核第一的成绩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与数为友,钻坚研微

他自幼就对数学表现出一种狂热,那种数字和符号似乎有无穷的魔力。他喜欢搜寻各种习题去挑战自己的逻辑思维,喜欢缠着老师去寻求方向和真理。不满足于课程内容,他自己钻研数学竞赛,在天津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经管类特等奖,并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非数学类的一等奖。“我喜欢这个圆满的逗号。”他说。


热爱舞台,享受发声


他热衷于在各种舞台上展现自己,沉迷演讲,醉心辩论。他是南开大学中文演讲大赛的亚军,代表南开大学夺得天津市“十大高校联合演讲比赛”的冠军和第一届“天津市演讲与口才联盟”演讲比赛的冠军;他参与了近四十场辩论赛,代表南开大学夺得“大学生金融辩论赛(津辽赛区)”的冠军和“烽烟杯”网络辩论赛的冠军。“也许,那种逻辑的碰撞和思想的升华,那种求知欲的满足,就是辩论的意义。”他说。


滴水入海,行远自迩


他说:“奋斗的人也需要归属,一个人,总会孤独。”

作为班长,他带领班级获得了南开大学最高的班级荣誉“周恩来班”的称号。他是南开大学演讲团总教练,辩论与口才协会的总教练,也是经管法研究会的会长。除去培训、教练、比赛评委,他还举办了“15届中文演讲大赛”、“2017新生辩手赛”等全校大型赛事,负责编撰学术杂志《新航路》。校内,他的团小组是校“五四红旗团小组”,他的社团演讲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了“五四红旗社团团支部标兵”的荣誉称号。校外,他联合天津市13所大学成立了“天津市演讲与口才联盟”。

“其实投身到集体建设中,无论最后是否有荣誉结果,那份归属都找到了。”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