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届丨赵勇冠:不负时光,不畏将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9

赵勇冠:不负时光,不畏将来


赵勇冠,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5级财政系本科生,2019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硕士生,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公能奖学金一等、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他参与国家级课题研究2项,国家发改委、河北省发改委等单位项目若干,至今已在多个期刊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5篇,曾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并做分论坛汇报。同时,他作为学生干部,曾推动校园服务体系完善,开展党支部共创品牌活动。


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


他刻苦学习钻研,课程学分绩位列专业第一。他参与“雄安新区创新生态系统构建机制与路径研究”等国家级课题研究2项,国家发改委、河北省发改委等单位项目若干;他至今已在《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农村金融研究》等期刊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5篇;他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并做分论坛汇报;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参加“立公计划”赴广西宜州暑期实践,合作完成课题《消费扶贫赋能脱贫攻坚的成效、问题与对策》。


投身学生服务,展现青年担当


他作为南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经济学院区域经研格拉斯哥硕士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推动完善校园权益服务体系,开展党支部共建品牌化行动。在抗疫期间,他努力学习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疫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让党旗红持续绽放青春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