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届丨彭大地:勤学上进,勇担大任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1

彭大地:勤学上进,勇担大任

  

  

彭大地,2016级经济学系本科生,中共党员,保研至本校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曾获国家奖学金、“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南开大学2019年学生年度人物等奖项及荣誉称号,曾任校团委青马中心副秘书长、院学生会公关部分管主席、公能朋辈导师、班长。代表南开大学入选共青团中央“2019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两度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分别在中国证监会、国家烟草专卖局实习。


夯立身之学


进入大学以来,他从未放松对自身学业及能力的锻炼,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项及荣誉称号共二十余项,并保研至本校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曾作为核心成员参与课题“我国农村金融生态的培育和发展路径研究”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该课题深入研究农村金融发展滞后问题,构建农村金融生态评价指标体系并应用于实际的政策分析,探索农村金融的合理发展路径。

与此同时,他注重实践,开拓创新,锲而不舍。2018年,他与同学们组建“Napkin 纸创实验室”创业团队,并作为创意企划获得天津市“创青春”创业大赛铜奖,该项目最终虽然未能实现,但也给予他信心与勇气,激励他继续向前;2019年,加入“起智时代·新一代智能化工业起重机系统领跑者”创业团队,与团队奋战半年之久,一同度过无数个日日夜夜,最终该项目斩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怀服务之心


在大三学年,他任校团委青马中心副秘书长、经济学院学生会分管主席,现任经济学院公能朋辈导师、2016级经济学系班长,举办校、院级大型活动近十场,部门推送浏览量总计超过20000人次,募得外联资金超过15000元。

担任校团委青马中心副秘书长期间,他协助落实南开大学“青马班”相关工作,与师生一起完成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培训任务;协助开展“理论之星”评选培育工作,吸引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学理论、讲理论。

担任院学生会分管主席期间,他分管公关部,统筹学生会外联工作,积极拓宽院会外联合作网络,累计募得外联资金超过15000万元;与大家攻坚克难举办经济学院首次师生共享的大型元旦晚会——“经彩南开 一流之路”经济学院年度颁奖典礼暨“经彩华年 旦愿有你”元旦联欢晚会,得到广泛好评;部门推出“玖玖南开”校庆视频,累计浏览量超过10000人次。


扎根社会之基


本科期间,他赴贵州、山东等六省九地开展实践调研,关注基层经济民生及团组织建设情况,建立三所南开书屋,一座南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所在团队曾获“知行南开”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个人获评天津市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他也活跃在社会公益一线,积极参与到天津全运会开幕式展演、南开大学社会捐赠感恩答谢会等志愿活动之中,累计志愿时长超500小时。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走上社区,为协助返乡隔离家庭生活保障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