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届丨蒋林函:千锤百炼,力争上游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2

蒋林函:千锤百炼,力争上游



蒋林函,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经济学伯苓班本科生,首届经济学伯苓班成员,通过南开大学二次选拔机制由金融学院保险系保险学专业转入经济学院,毕业去向为芝加哥大学公共政策学院。

在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回望大学时光,我才发现在伯苓班的四年时间锤炼了我很多性格,比如敢于挑战,比如包容的心态,又或者是更加重视自己在生命这场长跑里的状态。

我在伯苓班有几个高光回忆。一个是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和全班同学一起赴牛津剑桥短期学习,接受不同的学习方法,不同的文化,和好友们徜徉在历史悠久的牛津剑桥,真的是2017年夏天最快乐的事情。第二个高光记忆,是在大学期间拥有一段完整且深入的研究经历,这对我对经济学知识的转化,后来研究生学校的申请以及工作的申请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我和项目的五个同学在乔晓楠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关于京津冀空气污染治理居民支付意愿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018年的夏天我和14个经济学伯苓经济系的同学一起在天津、石家庄、北京、唐山发放了4000份问卷的经历至今在我的回忆中尤为特别。第三个高光记忆,是我和伙伴们的公益创业项目获得了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和天津市创青春金奖,我们是当时获奖的最年轻团队。非常感激经济学院的师长们和南开的梦想+给予了我大胆做梦和执行的勇气。压轴的高光记忆是和伯苓班的同学们一起上了一节又一节非常精彩的课程。教授们的课程总是让我笔记记得满满当当。见高山,沉心读书,是我在南开最欣喜最平静的时刻。

谢谢伯苓班,谢谢我的师长们,谢谢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