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届丨侯韫韬:谨慎选择,大胆前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2

侯韫韬:谨慎选择,大胆前行

侯韫韬,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16级本科生,大一就读于生命科学学院,通过转专业到经济学院学习。本科期间两次分获学习优秀奖学金和创新奖学金,百项工程所在队伍荣获校级优秀奖,获得美赛M奖,已有一篇论文入选第二届中国城市经济学者论坛。毕业后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谨慎选择,务实去华

面对所学专业,他在大一时就觉察到了生科并非自己要将热爱与坚持托付的未来,于是毅然选择了转专业的道路。他在努力保持生科学分绩的同时积极准备转专业考试。因为考虑到转专业考试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他还准备了金融双修考试,最后如愿加入了经济学院的大家庭。面对升学抉择,他经过权衡GPA选择了保研而非出国。就保研而言,他应用理性人经济思维分析职业规划,考虑到走直博道路的前提是对研究工作的热爱以及经管类博士的就业前景发展,最终选择了清华经管经济学直博。


全力以赴,大胆前行


转专业后他努力学习经济学院前两年的课程,打好经济学基础,建立经济学思维。参加系里组织的云鹰读书会,他敢于接触领域内经典文章和前沿研究方法,积极与系里优秀师生进行交流。大二暑假选择在民生证券投行部天津的项目组进行实习。大四时,立志走学术研究道路的他,开始提前对博士阶段的学习和未来的职业发展进行准备,拥有两段本科助研经历,其中一篇论文入选第二届中国城市经济学者论坛,另一篇论文目前在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