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届丨靳蕾:文艺结合,全面发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4

靳蕾:文艺结合,全面发展

   

 

 

靳蕾,国际经济与贸易系2015级本科生,校学生会公关部副部长,南开大学合唱团艺术委员会委员,连续三年获得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获得星光大道暑期大学生专场“全国亚军”。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7年7月,靳蕾参加了“常走西南联大路 弘扬西南联大精神”大学生主题社会实践。作为南开大学代表,她与北大、清华、云师范师生共聚,重温联大岁月,学习联大精神。靳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2019年4月,靳蕾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生逢盛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落在了我们肩头。我为我们能在祖国发展的重要阶段可以奉献自己的青春而感到庆幸!我切身体会到了这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爱国之情的强大伟力!”


能歌善舞,卓尔不群


2010年全国戏曲大赛京昆业余组比赛“小梅花”金奖、2012年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声乐专业金奖、2013年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大赛最佳表演奖、2016年央视《星光大道》大学生暑期特别节目全国亚军、俄罗斯索契第九届世界合唱大赛金奖、参演两部电视剧和四部电影……迄今为止,靳蕾已经获得20余个国家和省级重量级奖项。

著名导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星光大道现场评委黄豆豆曾对靳蕾的表演给出极佳点评:“‘学霸’我见过,会唱歌的‘学霸’我也见过,唱得好跳得好的‘学霸’就是你了!”2015年,靳蕾考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6年7月,她作为南开大学合唱团的一员参加了俄罗斯索契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荣获双料冠军、三项金奖,由她领衔主唱和领舞的合唱作品《花木兰》便是冠军作品之一。


文艺双馨,全面发展


高考结束后,靳蕾曾拥有的多所高校的入学资格,深思熟虑后,她最终选择了南开大学。问及原因时,她回答说:“是因为南开合唱团呀”。当时,靳蕾主动填补了南开合唱团的长绸舞空缺。2015年10月初,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受国家汉办委托,赴南美进行文化交流。得知这一消息后,靳蕾提前到校,并根据安排,承担起了两个独舞和最后大戏《盛世梨园情》长绸舞的表演任务。

舞蹈和歌唱占据了靳蕾生活的大部分时间,但她却从未因此懈怠文化课的学习。四年的本科生活,结束合唱团的排练后,靳蕾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连续三年获得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靳蕾的学分绩始终保持在年级前30%,2018年5月她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热心公益,经邦济世


靳蕾把参与公益事业视作自己一份重要的责任,积极利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2018年暑假,靳蕾作为队长,与10余名同学组成“新青年扶贫攻坚小分队”前往临汾市永和县开展智力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工作。永和县是山西省深度贫困县之一,同时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小分队主动与各方联系,促成了“2018年各民族大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与临汾市永和县的扶贫工作的对接。为了帮助山区的孩子们开阔眼界,树立志向,用实际行动增强孩子们改变命运的信心,扶贫攻坚小分队还组织永和县12名小学生来到天津,走进南开大学,感受城市的繁华与大学校园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