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届丨胡锟:热心学术,兼爱诗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5

胡锟:游弋于学术的海洋中,不忘对诗词的热爱

胡锟,2015级国际商务本科生,学业成绩优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坚持诗词爱好,获得二十一届叶氏驼庵奖学金评选优秀奖,与队友代表南开大学出战“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斩获亚军。于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攻读世界经济硕士。


业精于勤,志在远方

本科期间,他始终以学业为重,勤奋刻苦,成绩保持在专业前列,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一年的时间里,他在本专业教授的指导下,和同学一起进行科研训练,创作学术论文,该论文已被CSSCI来源期刊正式录用。他以综评第一的成绩,被国际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专业录取。


腹有诗书,诵读不辍

尽管学业忙碌,但从本科到研究生的求学期间,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爱好——中国古典诗词,诗书常伴,未曾停歇。在南开大学校内的“古韵今声”“汉唐风韵”等诗词比赛中,他屡获佳绩。他参加第二十一届叶氏驼庵奖学金评选,获得优秀奖。经过层层选拔,他和两位同学组队,代表南开大学出战“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经过三个月的激烈比赛后,从二十所国内外顶尖高校中脱颖而出,斩获亚军,向全国观众展现了南开学子的风采。


躬身实践,服务中国

在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之外,他积极探索,勇于尝试不同的可能性。大一暑期,他参与南开大学社会实践项目,和队员一起,为云南宣威贫困山区的小学募集捐款,建立了一座“南开书屋”。大二寒假,他赴香港宏利金融集团学习,和来自国内各高校的青年交流合作,开阔眼界。大一到大二,他在“美丽中国”南开大学校园团队工作,以自己的方式为改善中国的教育不平等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