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完成教代会、工会换届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3

(通讯员:兰昊)根据《南开大学关于二级教代会、基层工会换届工作的安排意见》要求,经济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于5月6日顺利召开。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景宇主持,听取了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六届教代会、工会委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原学院教代会、工会主席谷云受邀参会,党委书记申丽梅在大会上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经济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选举工作总监票、检票人、计票人名单》和《经济学院第六届教代会、工会委员换届选举办法》

李宝伟代表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在上一任期中发挥桥梁作用,服务一流学科建设,展示优秀教职工风采,关心教职工生活,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和关心服务女教职工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工会会费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报告中还指出了当前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对下一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提出工作建议。

 

 大会通过差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六届教代会、工会委员,李宝伟等9人当选。

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在讲话中对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工会工作和四年来涌现的优秀典型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委员在继承优良传统、行使民主职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支撑一流学科建设、展现教职工风貌、引领青年教职工发展、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维护保障广大教职工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代表们真正参与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行使民主权利,对于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后,第六届教代会、工会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李宝伟为教代会、工会主席,李磊为教代会副主席,周凯为工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