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助理教授陈恩献合作论文在权威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上发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3

近日,我院助理教授陈恩献的合作论文“Robust Perfect Equilibrium in Large Games”在经济学领域的国际顶尖学术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正式发表。本文研究了具有大量参与人的博弈中均衡的稳健性以及如何改进的问题。文章首先通过一系列实际生活中的例子说明在这些场景中均衡可能极不稳定从而大大减弱了其预测的效果。进而结合模型的特点提炼出导致均衡不稳定的几大因素:(i)参与人可能以比较小的概率犯错,(ii)参与人对于整体行为分布的信念存在偏差,以及(iii)群体中少量非理性人的存在。随后文章结合这些因素定义了近似均衡,并借助这一中间概念最终提出了本文的核心概念Robust perfect equilibrium。作为主要结果,本文证明了这一均衡的存在性(以纯策略形式以及对称混合策略的形式),并且验证了它满足一系列良好的行为准则。文章对于均衡的实现机制以及在一些场景中的应用也有相关的讨论和结果。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创刊于1969年,是理论经济学领域广为认可的国际核心期刊。论文合作者为上海财经大学乔磊副教授,武汉大学孙祥教授,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Yeneng Sun教授。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et.2022.10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