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联合三校开展西南联大精神学习教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7

(通讯员:雷珍妮 初一郝嘉鹏)为学习传承西南联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日前,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赓续联大精神血脉,扎根专业经世济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硕士党支部、2021级经研所硕士生党支部、2021级财金所财政学硕士生联合党支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博20党支部、经硕203党支部,以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党支部共一百余名党员参加,活动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硕士党支部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三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随后,三名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战火淬炼爱国主义”“忆联大刚毅坚卓品格,承先贤经世济民之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新时代经济学人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发言,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回顾西南联大校史和爱国主义传统,追忆西南联大先贤,号召党员青年自觉肩负使命担当。在支部建设经验交流环节,来自三校的四个党支部先后进行主题分享。自由交流环节,三校党员踊跃发言畅谈感想,纷纷表示要传承西南联大精神血脉,牢记嘱托,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本次活动把握清明节教育时点,在传承弘扬西南联大精神和爱国主义传统的同时,引导党员青年追忆先贤、寄托哀思,进而传承先贤志向、明确使命担当。同时,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相似学科背景下跨校党支部交流共建,以交流促提升,共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