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6

(通讯员:余仔见 刘天阳 摄影:兰昊)为增强学院教职工、物业管理人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和应急逃生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日前,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学院领导,校保卫处领导,辅导员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物业管理人员参加。

申丽梅书记在消防应急演练动员会上强调了坚持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消防安全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遵守消防法规,掌握逃生技能,避免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和配合下,演练前学院办公室就演练内容、演练小组及分工、演练流程等均做了明确的要求。此次消防演练的模拟场景是经济学院高层发现火源,浓烟和火苗冒出。巡视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指挥部报告,拉响警报和先期灭火处置。经济学院三座楼宇同步参与演练。听到消防警报后,工作人员引导师生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消防通道紧急撤离,快速有序地疏散至安全地带。



疏散完毕后,保卫处老师对逃生面具、灭火毯、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进行了具体演示,并组织师生操作使用灭火器,按照规范要求扑灭火源。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得师生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据悉,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持续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