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逄锦聚、安虎森教授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7

近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召开,对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逄锦聚教授获评为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安虎森教授主编的《区域经济学》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于2020年10月启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该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设全国优秀教材(含基础教育类、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高等教育类)、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类奖项。

近年来,国家对教材建设给予高度关注,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在12日的表彰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提高教材质量为重点,创新教材建设理念,增强教材育人功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

南开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国家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和教材管理办法,深刻理解并充分发挥教材作为课程教学主要载体的重要作用。学校于2020年发布《南开大学教材建设指导意见(2020-2022年)》《南开大学教材管理办法》,对教材编写、选用、立项、评优、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建设、规范管理,已建成党委负责、党政齐抓共管的校院两级教材工作体系。2020年以来,学校开展教材立项69项,持续推动新兴学科、应用学科、南开优势学科的教材编写,并在教材建设工作中注重课程思政育人理念的融入、教材编写队伍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累计投入经费近百万元。


来源:南开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