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与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共建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9

(通讯员:李金雨)10月14日上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与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在经济学院高层教学楼举行了“实习实训基地”暨“税收志愿者服务基地”联合共建签约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进,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出席了签约仪式。

盛斌院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经济学科特别是财政学系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南开大学税务专业在招生与培养等方面的特点,并特别强调落实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盛斌期盼学校师生和河西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能够就税收热点问题加强交流,以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


蔡进局长认为此次实习基地建设是河西区税务局加强社会合作,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的重要举措。蔡进表示,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始终离不开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在税收工作开展中加强群众认同感、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是税务部门当前工作重点。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共建实习基地不仅可以为在校学生开阔眼界、提升素质搭建优秀平台,也有利于促进社会协同税收工作发展。蔡进局长指出,汇聚了众多名家大师的南开大学是孕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重要摇篮;而河西区税务局地处天津核心区,是天津众多国家机关、大型企业所在地,可以为大学生了解税务一线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优秀人才培养和税收治理现代化发展。

双方签订了“实习实训基地”暨“税收志愿者服务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蔡进局长受聘为税务专业硕士校外实践导师,由盛斌院长发放聘书。

校税双方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活动。与会领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就如何更好地深化校税双方合作分享了各自的见解与观点,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步,双方将联合开展专业实践、税收志愿校园宣传等活动,加强校内外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实习实训、项目研究、论文写作等多个环节联合培养。通力合作,为合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深化税收共治格局、提升国家税收治理现代化水平、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