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56个民族一家亲”习俗文化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8

(通讯员:颜季凌 张洪铭)为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经济学院精心设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举办了“56个民族一家亲”习俗文化交流分享会。活动广泛邀请经济学院在读各民族学生参与。来自汉族、藏族、布依族、回族、蒙古族、彝族等10余个不同民族的学生积极参与,他们通过幻灯片展示、查阅文献资料、民族美食分享等,展示所属民族的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有效搭建了各民族团结沟通的桥梁。

会上,经济学院布依族学生刘杨雨诗结合幻灯片向讲述了本民族驰誉四方的蜡染、刺绣、织锦、竹编、织染及陶瓷和雕刻等工艺,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音”。经济学院蒙古族学生陶禹彤带来了家乡特产牛肉干和奶糖等民族特色食品与大家分享,现场氛围其乐融融。通过本次活动,各民族同学增进了相互了解,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

参与活动的汉族同学王蕴哲表示,“参与这次民族习俗文化交流分享活动,与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们真诚交往交流,让我领略欣赏了不同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更让我感受到南开园里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经济学院注重在育人过程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托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在师生群体中筑牢中华民族一家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