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 “百年峥嵘薪火相传,强国有我使命勇担”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7

(通讯员:雷珍妮  黄琬匀)日前,经济学院举办“百年峥嵘薪火相传,强国有我使命勇担”新生党员教育活动,经济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党员代表黄琬匀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场全体新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的重要时刻,同时提醒自己作为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随后,2021级国际经济学系世界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张奕涵、2021级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郝嘉鹏分别发言。张奕涵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及过程,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郝嘉鹏同学在发言中结合南开爱国主义传统和经济学研究特点,认为作为青年学子应当勤奋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言结束,全体在场研究生新生党员共同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感悟建党百年历程中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伟大精神,并从中汲取力量,涤荡初心,勇担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经济学院通过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为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党员扣好“第一粒纽扣”,进一步提升党员素养和思想政治水平,也为新生党员之后的发展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