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依托游园活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7

(通讯员:王乐晗  颜季凌)9月10日,经济学院团委面向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游园活动。新生在经济学院团学组织8个部门的带领下分16组,沿着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路线开展活动,活动过程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实现组间活动路线低重合、人员不聚集。

在游园主题活动中,经济学院团委办公中心带领的小组围绕“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主题,结合路线中的校园建筑与历史遗迹展开校史教育,以主楼、校钟、西南联大纪念碑等重要历史遗迹为依托,以严修、张伯苓、周恩来、杨石先、陈省身等杰出校友为代表,从南开大学的创建、学校惨遭日寇毁掠、学府南迁与合组办学、开国继兴与改革奋进、迈向新百年五个阶段,回顾了南开大学百年来波澜壮阔、开拓奋进的光辉历史。

通过讲解,新生们表示不仅增进了对校园的熟悉度,也对南开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南开的爱国底色与公能情怀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站在南开新百年的新起点,更应该践行“允公允能”,追求“日新月异”,在实现中华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贡献南开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