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使命与责任”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3


(通讯员:陈可馨 颜季凌)9月9日,经济学院面向2021级本、硕、博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南开大学原副校长、经济学院教授逄锦聚以“中国经济学的使命和经济学人的责任”为主题,向新生讲述使命责任,督促新生立公增能,做合格南开经济学人。

逄锦聚教授首先通过介绍当代经济学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指出了当代经济学的使命,分别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理论支持和指导、为世界经济和平发展互利共赢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以及经世济民引领社会前进。

面对新时代下,经济学科所肩负的重大使命,逄锦聚教授激励2021级经济学新生要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为祖国强盛贡献力量,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为改革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对如何担当起以上责任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逄锦聚教授对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南开经济学人提出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南开经济学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在此次讲座中,逄锦聚教授结合当下热点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生动形象地向新生们讲述了深刻的道理,有例子有警句,使新生们产生了极大共鸣。通过此次讲座,新生同学们对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更加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