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在南泥湾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3

(通讯员 任娜娜 董芳含)近日,经济学院“探访革命圣地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在陕西延安建立“南开大学延安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社会实践基地”。

实践队在邹洋老师的带领下,赴陕西省延安市进行实地调研,分别前往延安新区、南沟村、南泥湾开发区、梁家河村、宝塔区、洛川县等地,学习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探访当地数字经济的发展状况,调研乡村振兴的具体实施路径及遇到的问题。

实践队来到延安精神发祥地、塞上江南——南泥湾,在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农垦事业部副部长张峰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和华润希望小镇。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学习了峥嵘岁月的革命历史,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同时也调研考察了慈善捐赠、企业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为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深化校地合作机制,实践队与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南泥湾开发区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关于校外实践基地的项目协议》,建立南开大学延安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社会实践基地。

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将南开大学的科研学术资源与南泥湾丰富的红色资源有机结合,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传承发扬延安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