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多项奖励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日,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名单公示。根据《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国教材〔2020〕4号)要求,经过组织申报、初评推荐和国家评审等程序,奖励首届全国优秀教材10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400种、高等教育类400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100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我院荣获多项奖励。

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讲席教授逄锦聚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逄锦聚教授担任编写组首席专家召集人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018版)》获特等奖;王璐教授担任编写组成员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第二版)》获一等奖;安虎森教授主编的《区域经济学》,李坤望教授担任编写组首席专家、盛斌教授、张兵教授担任编写组成员的《世界经济概论(第二版)》获二等奖。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展示我国教材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中小学教材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表彰奖励优秀教材和对教材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教材质量水平整体提升,经批准设立全国教材建设奖,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每4年评选一次,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于2020年启动。

供稿: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