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实践队走进古井集团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2


(通讯员任娜娜张嘉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给我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更好的探究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国有企业的实践,近日,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贡酒醉天下,复兴正当时”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队首先前往古井集团党建企业文化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也是古井集团发展至今的力量所在。实践队还前往古井酒文化博物馆,学习古井贡酒的历史、传承、发展与展望。






实践队走进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部,深入调研数字化在企业内部的应用状况。实践队在实地调研战略中心、人力资源、财务、采购、档案管理等各部门的数字化改革进程之后,实践队与信息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了解古井集团整体数字化改革进程和发展思路,并将实践所知与专业所学进行结合,加深了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实践队还与古井集团共建了“南开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并举办了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此次社会实践,一方面促进学生将专业所学与国情民情深入结合,以个人力量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学生切身感受企业工作环境,拓宽就业视野,为之后就业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