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实践队赴药都亳州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2



(通讯员 任娜娜 朱濪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中医药发展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进一步发展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中医药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对中医药的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近日,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中华药都安徽亳州开展中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从中医药价格网站、饮片公司、中医馆、一线药商等多方面了解中医药发展状况。在亳州药通网价格咨询有限公司调研药通网发展历史和市场应用学习中药材价格指数信息收集测算及编制方法实践队还走进安徽协和成药业集团深入了解企业运用物联网技术在药品生产、药品检测、进出口贸易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在国医堂,协和成药业联合安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组建健康管理团队,提供中医诊疗服务,并探索运用大数据实现线上面诊推动中医数字化转型发展实践队还走进中药材交易市场,通过问卷调查、半结构访谈的形式对一线药商进行调研,了解中药材销售个体户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转变适应情况。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实践队成员们力求在“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实践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医药振兴”的目标,深刻体会数字经济为中医药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以经济知识实践报国理想信念,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