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国际学生参加暑期中外学生赴甘肃实践队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9


(供稿:外事办公室)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在这个伟大历程中,以扶贫干部、基层就业学生为代表的青年人也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了以更深入的形式向中外学生展现真实的中国扶贫图景,引导学生以其亲身经历感悟扶贫路上的青年力量,我校暑期中外学生赴甘肃实践队带领我校中外学生,走进甘肃省庄浪县、夏河县,以亲眼所见和亲身所历观察、体验青年干部、大学生在对口扶贫中,尤其是教育扶贫方面的工作;以暑期支教的形式与学生在教与学中交流,将国际性的文化知识、中国的对外交流故事带给当地学生。

我院科特迪瓦籍国际学生默默同学参加了这次暑期实践队活动,并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读懂中国》特辑专栏中认真而深情地发表了自己的实践活动感言:

“来中国农村之前,我对村民的生活一无所知。今天是我来庄浪县的第四天。从我到达的那一刻起,我就对这个拥有四十五万名居民的小村庄的热情好客和欢迎感到惊讶。我注意到,这里很像大城市,晚上老人们会跳广场舞,整个城市都通电了。我很惊讶也很高兴知道小学有物理和化学实验室、音乐教室、篮球场、图书馆,甚至还有一台3D打印机。有些房子使用太阳能电池板。虽然村庄在山区,但有数公里的柏油路让居民更容易通行。我能看到中国政府所做的努力,不仅使该地区摆脱贫困,而且使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感谢南开大学给我这次实践的机会。我向学生们介绍了我的祖国科特迪瓦,并与一些村民交谈。

在郑河小学当老师的短暂经历让我意识到,这个村子的孩子们的听力和专注力都非常出色。印象深刻的是一个三年级的孩子知道科特迪瓦位于西非,学生的某些法语单词的发音比一些说法语的人都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