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6

(通讯员:初一  胡心源)2021年6月11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在学院高层11楼会议室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经济学院经济系硕士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同聆听。

课上,申丽梅结合了新时代的发展特点,围绕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申丽梅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统地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和理论是极其重要的,不仅要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更要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因此更要深刻学习了解并弘扬井冈山精神。

申丽梅强调,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子生逢盛世,更要肩负重任,坚定信仰、明确目标、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申丽梅从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出发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虽然当前同学们面临着学术、就业的压力,但是也要化压力为动力,树立自己的信念和信心。

最后,申丽梅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时的讲话,勉励同学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发扬好南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本次专题党课,更深入地学习了解了井冈山精神,同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力量、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